尋意的服務經驗裡,大約有六七成是來問感情的相關問題。有時抽牌出現聯誼活動比較適合他的時候,我都會開口說「不知道,你排不排斥相親或聯誼」...

相親只是另一種認識異性的管道,只不過對方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打算的。
所以,最重要的前提是「你真的有想找老公/老婆的意願」,否則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。
配偶跟男女朋友的選擇條件不太一樣,你懂的。

優點:目的明確、雙方都會比較積極
缺點:說現實一點就是人肉市場,無論是長輩親友介紹,或是婚友公司的聯誼活動,男生挑女生外貌身材,女生挑男生工作學歷存款,這個在相親的場合會更明顯很多,你不是對方想要的,連話都懶得跟你說,連客套都省了,人情冷暖有時還滿明顯的。

有一對一、男女換桌、主題聚餐、外出郊遊...好幾種形式,
比較推的是主題聚餐的方式,彼此吃吃喝喝像是朋友聊天,也比較不會有壓力。
遇到對眼的,也可以從旁觀察或相處比較久,對彼此未來的發展較佳。

一對一:花了一筆錢錢、2,3小時,只跟一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,效益太低
男女換桌:換到最後,頭都昏了,一直重複同樣的自我介紹,只希望早點結束
外出郊遊:又不是小學生,把時間花在旅程跟遊戲上,不如多輕鬆聊聊比較實際

對了,相親還是活潑個性的會吃香很多,如果個性比較內斂的,就還是多讓身邊的人敲敲邊鼓,或是跟同伴相互掩護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尋意 相親 聯誼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for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